close

      咦?『我是重要的人?』(在心裡murmur)離開餐廳,我記得前一天在

youtube看到『Free Hug』的影片,我想此刻的他,需要一個支持的擁抱,於是

我大大地張開我的雙手,給他一個很溫暖的擁抱,告訴他,無論成不成功,辛苦

不辛苦,能好好把握自己想做的事,勇敢去嘗試,就是生命中最幸福的事。

星期一到五,機械性的編著環境影響評估書的代碼,雖然有些沈悶、簡單,現在

看來卻很幸福。

       這時MSN傳來Heysong的訊息(當時的他已經在高雄當學徒了),他問我是

不是可以幫忙他翻譯幾個客戶要的句子,不是很難的事,於是花些時間幫忙解決

他的問題。

       2006的冬天,是我在台北過的第8個冬天了, 8:30到計算機中心3樓編碼論

文資料,是我固定的生活模式,又是個室友還在睡覺, 8:30到計算機中心3樓報

到的日子,這時論文的進度大概是寫到第二章literature review的時刻。Heysong

丟了一個連結,看起來像是一般的廣告連結,但是一連進去,筆就自動在畫冊上

開始作畫,最後出現『我請你免費壽喜燒一客』,我笨笨地問他:『這要去哪裡

換?』『是哪一家的壽喜燒優惠廣告?』結果,原來那畫跟字都是他作的,好可

愛的動畫。

         他說為了答謝我幫他翻譯客戶的資料,回台北要請我吃壽喜燒,這麼可愛

的邀約方式,我就答應了。當時的Heysong每隔一、二個星期的週末,為了上室

內設計課程,Heysong就會坐高鐵回台北上課,約我吃壽喜燒的星期五晚上,剛

好天氣很冷,穿著寶藍色針織衫跟黑色絨褲的我,搭上灰色的羊毛大衣,往師大

夜市區的韓式料理店去,看起來雖然有點胖,但還算優雅吧,就這樣赴約了,只

是賣壽喜燒的韓式料理店吵雜的很,跟我想像的有落差,哈哈,就是這樣,誰叫

我這麼”假掰”。

      謝過了Heysong的招待,我往公館的方向走去,這樣就可以到公館搭236回

木柵。當時的Heysong是要往淡水線的芝山站,方向與我相反,他卻說要陪我散

步到公館,不過師大到公館的路上,一下就到了,Heysong說:『聽說台大有一

個湖,我從來沒去過,你去過嗎?』,很假會的我,當時的男朋友曾經是台大湖

邊的數學研究所學生,我也去過幾次,我就很『英雌』自豪地說:『我帶你

去』,結果路痴的我,繞了很久,卻還是找不到那個湖(喔喔,Heysong應該不

會誤會我故意繞路吧,我絕非這種人)。

      走了許久的路,我都想上廁所了,去完洗手間的我,因為天氣冷,就拿了護

手霜擦了自己的手,保護手別太乾才好。

      結果出來時,Heysong一直說:『你身上怎麼有香香的味道』,我還以為

他亂說話(有嗎?直到多年以後,才想起,那應該是護手霜的花香吧,我還真是

傻呼呼阿),這時男朋友打電話來,要我早點回學校宿舍,我跟Heysong說,我

得準備回去了,結果走到台大『小小福』旁的Heysong,突然把我抱的緊緊地,

還很認真的吻了我很久很久(自己幻想是不是很像吸血鬼一咬200年的情節),我

張開眼睛偷看他,想說:『發生什麼事了?』等一下要怎麼面對他?學長怎麼

辦?好多的念頭一一閃過,但是,這一次我終究沒有把他推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