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簡單卻又實在的環島之旅,沒有高級的碳纖維公路車、沒有專業的排汗車衣和車褲,只有一個背包、一套換洗衣物,一罐礦泉水就上路,手機是用來報備行程、借來的照相機是疲累時跟自己對話的眼睛,在還不盛行的環島旅程中,我覺得Heysong的世界好安靜、好美麗。

送他往新竹北上的台一線,我突然不想顧慮父母的觀感,想騎著摩托車去成功嶺看看我當兵的衛道學長了,Heysong的單純熱血,提醒了我該勇敢去小小冒險,只是熱血到成功嶺的我,見到了我當兵中的男朋友,我卻突然覺得陌生了,好奇怪的感覺。

突然以單車環島闖進我們家的Heysong,又是曬的黝黑的原住民,我96歲的曾祖母覺得他是『拍郎』(壞人),這是我們家人對他的第一印象了,但無所謂,反正他只是我的同學罷了。

隔天回到了台北的我,繼續了平凡的寫報告生活。

偶然一次Heysong說,為了謝謝我在他環島之中收留他一宿,他要請我吃一頓飯,就這樣,我們又開始淡淡的聯絡了起來,不過是吃過二、三次飯,偶爾MSN聊上幾句的朋友。

研究所三年級了,反正男朋友在當兵,課程也都修完了,這多出來的一年,也是故意保留給自己的一段時間,我想好好的沈靜﹑跟自己相處,還勇敢地選了廣告研究所陳文玲老師『創意體驗與實踐』課,非相關系所無法選修,只能旁聽,但我拋出自己的束縛,用心參與,每星期四的課,是我研究所中最期待的時刻。

某個星期三夜裡,Heysong約我星期四中午跟他吃飯,我跟他說,可是要等我中午上完『創意體驗與實踐』課,才能去信義區跟他會合、吃飯。因為我雖然很期待與他吃飯,但我更不想錯過這一門課,那一週的課程,我們到傳播學院的舞蹈教室,陳文玲老師請到了身體藝術治療師,讓我們感覺身體的聲音與律動,是很舒服很特別的一堂課,下了課大約已經12:20,怕是Heysong已經不想等了,但打開手機,只見Heysong傳的訊息,『沒關係,你慢慢來,我還不會餓,放心讓我等』,簡短的幾個字,可是我已經覺得十分感動,畢竟我個性很急,又容易緊張;過去父親也是容易心急的,常常我們都必須警醒點積極點,很難真正放鬆,因為從來沒有人跟我說:『慢慢來,我等你』,於是我還是加緊腳步,但心理暖暖的,帶著微笑赴約去了。

跟Heysong吃完了日式定食,他說:『我今天晚上十一點,要跟一位室內設計師去高雄工作,當室內設計的助理兼學徒了,所以我趁今天中午、晚上要跟重要的人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