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的暑假,只剩寫期末報告及論文了,正好當時的男友

衛道學長也上成功嶺幾個月了,平常我都是留木柵寫作業的,

剛好某個回家鄉的週末,一通電話打來

『妳在哪裡?』

『你該不會要找我吃飯吧?可惜我人不在台北喔』,

『那妳在哪?』(奇怪ㄋㄟ,幹嘛一直問我在哪?)

『我在大甲我爺爺家阿』

『那我去找妳』(找我????)

原來在電影『練習曲』上映前,當時台灣還沒這麼流行單

車環島時,Heysong退伍後,自己帶著一套換洗衣物,跟5000

大洋就上路了,打給我的時候,他已經騎到了沙鹿。

『你家不是在大甲嗎?那我快到了』我緊張了起來,因為待

在鄉下的我,穿的其醜無比,就是一件普通的綠色T恤+國中的

運動短褲,重點是身上還掛著吃很多宵夜還沒減掉的肥肉><,

反正就是來不及了。

Heysong說『妳爺爺家不是在大甲嗎?怎麼騎了那麼久還

沒到?』那天,他從台南騎到了大甲,

『因為我爺爺家比大甲還要北阿,快到苗栗縣了』

於是,當我等到他時,我真是又緊張又好笑,更是好奇,因為

他黑到脫皮了,一副很狼狽的樣子,『你怎麼騎的?』『你平

常睡哪裡?』一直問著。

我好心的堂哥,看他累壞的樣子(距Heysong7:00在沙鹿

打給我,我跟他說,很近很近,但騎到我爺爺家也已經9:00

了),我堂哥炒了一盤炒飯給他吃,還想說環島的人一定很

餓,所以加了很多肥肉給他,誰知Heysong很快的把炒飯吃完

了,卻把肥肉一塊一塊的挑了出來,好多此一舉的『加肥

肉』跟『挑肥肉』喔,哈哈。

當時的男友交代,不可以讓他在我家休息,招呼他睡在爺

爺家後,我就回家去了。

現在想起來,他也真是不容易,沒有事先跟我約,從宜蘭

的南澳騎到花蓮,在騎到台東,還坐船去了綠島,想說泡一下

溫泉減一下疲勞,結果被太陽曬到脫皮的背,一泡到溫泉,就

像浸到辣椒桶裡,刺痛的狠,客倌們,說說看,這樣的舉動是

不是很好笑。

平常他就跟流浪漢搶火車站的長條椅當床(流浪漢一定很

討厭他),不過也因此他體認到,流浪漢也有他的生存之道,

因為不是每張椅子都好睡的,會有特別的方位蚊子特別多,搶

不到好位子,他就去睡學校的司令台,好一個以天為家的浪子

(是浪子還是漢子)阿!

騎到台東時,他就睡在海邊的石階上,白天的暑氣跟身體

的充分運動,讓喝了啤酒的他,在黑漆漆的海邊,連鬼都來不

及害怕,變沈沈的睡去,直到大清早被太陽喚醒,才又開始了

一天的單車行程,晚上,就用一條毛巾在火車站的公廁,用水

龍頭的水擦澡,順便把身上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的背心洗一

洗,就晾在腳踏車上,隨著太陽喚醒他,衣服也就乾了。

所以,即便我把Heysong丟在人生地不熟的我爺爺家(他

超怕生,偏偏爺爺家回來的親戚眾多),也算是環島中算睡的

舒服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