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原本要看雷神索爾的老公,很驚奇的改看『隱藏的大明星』

感冒的我,意外的帶了整包大面紙進場

留職停薪前,我的老闆讓我覺得我只是為了賺錢而賺錢

沒有理想沒有抱負,所以我下鄉育兒去,那是我那時唯一的心願與出路

親愛的神 對我非常的好 在我復職時

給了我在最絕望墓地裡,最美好的一塊福地

大部分的時間,我能夠不加班回家休息及看小孩

但是無論是忙或農閒  我仍感到無止盡的痛楚與不自由

是我不懂的感恩與惜福嗎?

剝奪我心神與自由的工作 連我的靈魂都吸乾了

回到家,我連跟孩子玩的力氣都沒有,更遑論我之前跟她培養的默契與樂趣了

我想去學瑜珈不只是體位法 只一種能察覺骨頭或肌肉鬆開釋放或是緊繃的能力

是一種更深入自己的內心,與自己連結更多的瑜珈

我想要在純樸的鄉下,開一間自己喜歡的小店,那裡可以分享我的精神、我的喜愛與我的驕傲

沒有壓抑無須諂媚,更不用看人眼色偽裝自己

我想要進化成為一個更開朗更自在的人 也可以帶領著身邊的人一起感受這世界的溫度

跟大家一起打開靈魂的眼睛

每個人都獨一無二

為什麼要在權威的護佑下 小心地捧著易碎的城市生活

然後以為這就是上進 認同這樣就是美德

那我的靈魂 我的渴望怎麼辦

平常日上班 假日是家庭日的義務

擁有很多愛與熱情的我 逐漸感到綑綁與窒息

我連呼吸都絕望

直到這部電影

無論醒著還是睡著,無論活著還是死去,都不能剝奪我們作夢的權利!

又再度揚起我埋藏心裡的渴望 與想探索自己 想繼續做夢的勇氣

但身為女生 身為媽媽 身為一個政府的螺絲釘 身為媳婦 身為家裡部分經濟的支撐者

是否還能選擇這樣的任性 又要如何開始呢?

想學的課程很多

意味著我有時要學著放下寶貝 老公 跟上班的時間

但沒有空間哪來的夢想發芽

同樣地,支持我的人意味著必須要忍受不確定的未來

每個月暫時少掉幾萬塊的經濟

身旁的人花更多的時間幫我照顧孩子

沒有隱藏大明星的好歌喉

我還能在趨近中年運用自己的天賦,去培養自己走一條不一樣的路嗎?

孩子身為母親的我能給你的是什麼?

穩定經濟無虞的穩健之路?還是媽媽雖然害怕卻還是想探索自己的摸索?

在這些生活中的必要中,我有夾縫可以發展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於夢想
    全站熱搜

    i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