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了青澀懵懂的大學生活,身邊的衛道學長在家裡發生

了一些風風雨雨時,也總是陪在我身邊,鼓勵著我,

學長總是讓著我、護著我,只要我要求的事他總是很少拒絕,而

Heysong是我MSN清單中,算是很特別卻不是那麼常聯絡的朋友。

   研一某個冬天的上午,我在電腦桌前打著寒假的期末報

告,MSN總是陪伴著我安靜寂寞的研究所生活,一邊寫著報告,

 

一邊與Heysong和其他人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著,MSN傳

來Heysong約了我見面的字樣,我很輕鬆地答應說:『就下午2

點吧』,可是關上MSN的我,卻不安了起來,要聊什麼好阿?

會不會冷場阿?喔喔跟大學比起來我研究所胖了那麼多,要穿

什麼好呢?我的媽阿,我幹嘛答應要跟他見面阿,MSN上偶而

聊上幾句,這樣的輕鬆相處不是很好嗎?幹嘛見面阿?衛道學

長知道了會不會生氣阿?化妝好呢(太世俗)?還是不化妝好

呢(太村姑)?於是,就在一切慌亂之中,我到了景美捷運

站,而他騎著綠色的摩托車出現了,我故作輕鬆的說:『ㄟ這

是你的摩托車嗎?』

    印象中,那台載我去看牙醫的摩托車是大白阿。果然他

說:『因為我在當兵,所以摩托車都運回宜蘭了,這是我跟朋

友借的』,只是坐上摩托車的我,依然不知道他要載我去哪裡

(話說,離上次他載我去看牙醫也足足快四年了)。最後我們

在台大旁邊的西雅圖咖啡落了腳,忘了當初是怎麼聊的,我只

記得他點了Expresso跟三角的玉米片,聊到他說:『我喜歡看

書』,他接著問我:『你會不會有時候看完書,會模仿書裡面

的情節』,這是哪門子的問題?我看的書,情節都不好模仿

喔><。我要怎麼回答阿?Heysong提到了他當兵的生活,他

說:『我有一次在放假要回家的火車上,看武俠小說,看著看

著睡過頭了,醒來時發現火車剛過了站,正緩緩的離開花蓮的

『和平』,而下一站就是『花蓮』了,那麼晚了,況且火車剛

要離站速度不算快』『剛剛武俠小說裡的輕功突然閃過腦海』

『於是我就決定拿著行李跳車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