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場證編號:30611639

筆試普通  國文                  申43 測16     59

筆試專業  民總與行總                            41(這一科也太低了ㄅㄟ)

筆試普通  法學知識與英文                      76

筆試專業  行政學               申35  測42    77

筆試專業  行政法               申37  測46    83

筆試專業  現行考銓制度                         51(這一科是怎樣已經加強背誦法條與理論論述了,都沒有高分過)

筆試專業  各國人事制度                         55這一科根本是寫給鬼看的吧,課本每本寫的翻譯跟制度都不同)

筆試專業  心理學                                 51

--------   檢討線  --------  以下是檢討  -------------------------------------------

國文作文  32/60 『學習與創意』

             以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為主軸,有成語加架構,還只給我32分,我真的很抓狂

      公文  11/20

             是想怎要拉要怎樣才可以拿高,格式都對了,辦法也都依案例變化了

民法 一、財團法人代表人之法律效力8/20

      二、意思表示之內容錯誤與無權處分 5/30

            我想,我應該就是死在這一科吧,明明內容錯誤跟無權處分是我民法的強項阿,為何

        看到題目死在這裡?

刑法 一、緊急避難18/25

      二、共同正犯10/25

法學知識與英文  76

           只看了憲法,可是卻考很多其他我不知道的法,所以範圍真是寬阿

行政學  一、組織結構分化  19/25

          二、對政府再造之批判及反思 16/25

            我覺得這一題我分數拿太少了,雖然我知道政府再造運動的主張以

         及我國最近通過的各項組織改革法案,可能是批判的部分,寫的不

        夠大膽深入,不然為什麼只給我十六分阿?越檢討越傷心

          測驗題  拿42分  

        有不小心錯的,沒有再檢查,應該是沒上榜的致命傷

行政法  一、保護規範理論及行政裁量收縮至零,竟然拿了25/25

          二、公務員復審及申訴程序,

        應該是我的強項阿,竟然只拿了12/25,我從特別權力關係,講到

        重要事項理論,加上實務的釋字,真的很不解為何只有12分,寫完

        這兩題,原以為自己上榜機會很大的說,結果還是摔的很重

現行考銓制度  13/25 一、高考一二級與簡任官升等考試之應考資格以及考試方法之改進,這一題,我真不知道                        他想幹嘛,難道是為了討論甲等特考之復辟

                  12/25二、公務人員核心價值以及服務法之有所為與有所不為之關係,這一題我知道核心價值,也                        知道服務法之規定,可能是關係的部分扯得太保守,不過究竟大家是怎麼扯的?拿                        不到一半的分數,真是不甘心阿

                  14/25三、懲戒法25條及釋字583,

                      這一題很簡單,我將法條寫出,也以釋字583來分析十年懲戒權行使期限之不合理之                       處,所以只有14分,人家覺得很不夠拉,是要怎樣才會拿滿分拉,老師的標準在哪裡                       呢?

                  12/25四、考績制度之缺失及改進之道,天阿,這一題是我考就覺得一定會出的,所以也特地準                       備不管是績效管理、考績等次人數比率、面談機制及潛能激勵面向,我都有所著墨,                       因為在考績這個議題上,我也看了一些社論、蔡良文的課本、運用行政學、心理學的                       激勵部分,還加上正反面檢討利弊以及外國之保障之道,為何只給我又是不到一半的                       分數阿,是怎樣

各國人事制度 12/25一、美國SES核心資格如何應用於我國高階文官之培訓,這一題我之道SES也知道核心資格,                                還知道我國新成立的國家文官學院,不過如何應用的部分,就是靠自己論述跟發揮,還是                                有什麼資訊可以參考,可是我漏掉了?人家真的很想拿高分拉

                 20/25二、英國國家政府學院的演變執掌及功能,這一題我有看過,不過不是背得很完整,大部分考                                自己發揮把腦中的片段資料連結起來,我也不知道對不對,可能是寫的有模有樣,有架構                                有條理吧,所以有20分,這一題是我覺得唯一客觀合理的分數

                 13/25三、法國公務員考績制度對我國公務員考績法修訂之借鏡之處。我以法國考績制度以考績項目                                依級類不同訂定來發揮,還有我國目前考績缺失跟草案於項目授權改進,不過這樣顯然不                                夠

                 10/25四、德國與日本公務員的結社權,這題我腦中的關鍵資訊不是很豐富,大致說明了一下兩國的                                結社權與英法的差別,然後用既有的邏輯比較一下兩國的內容,不知道可以怎樣寫會更                                  好?

心理學         8/20 一、Alan Baddeley工作記憶,其實這一題我不知道這位學者是誰,因此我以短期記憶來發                                揮,寫的蠻詳細的,可是只有八分,是因為工作記憶跟短期記憶真的不同嗎?還是我在日                                常生活的發揮寫的太少了?

                11/20二、Erikson的社會心理發展理論以及闡述成人期的心理社會發展,這一題算是傳統題,我將                                其理論階段分點寫出,並討論其障礙及突破後的發展,但是分數還是不高

                12/20三、生活事件與日常生活麻煩的研究,說明壓力的特性

                12/20四、推敲模式(elaboration likelihood model)及捷思模式(heuristic-systemic model)                              說明態度改變過程並舉例

                8/20五、解釋名詞(一)行為治療

                                       (二)證據導向心理治療(evidence-based psychotherapy)

                                       (三)抗憂鬱藥物

                         第一題跟第三題我都會寫,第二題我小小發揮一下,可是居然只拿八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